2024 年 04 月 26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8

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和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共同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于2018年11月2日-4日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110家单位约8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历届以来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我所近40人参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韧性城乡,主要研讨自然、城市与重大工程灾害灾前预防与综合防范所面临的前沿科学与关键技术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组委会主席、南京工业大学陈国兴教授主持,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张建民院士,中国地震学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李小军研究员,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理事长齐霄斋研究员,江苏省地震局局长刘尧兴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收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共设2 场大会报告、4 场专题学术报告和13 场分会场报告,共 231 名学者作报告,我所12人作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岩土工程减灾、海洋土动力学、土的动力特性与本构关系、土动力特性的测试、砂土液化评价与防治、强地震动与场地非线性效应、土工与地下结构抗震等多个方面,反映了近几年来国内外土动力学领域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最新进展。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一届“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者学术论坛,15位“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的获奖者作报告。

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