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7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2023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地震人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3/07/30

      7月30日,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我所孙柏涛研究员入选。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13个“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负责同志为“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颁发证书。

      据悉,共有11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2023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称号,孙柏涛研究员是地震系统唯一入选者。

      

      孙柏涛,二级研究员、博导,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应急管理部地震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震局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情景构建团队负责人。曾两次当选国际地震工程协会执行理事和中国国家代表。作为联合国UNDAC评估专家和中国国际救援队首批结构专家多次参加国际救援。

      现担任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之“风险普查工程”技术组专家、“加固工程”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组专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38篇;出版专著8部;主持和参与编制国家标准1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4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