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7 日
最新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中国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1日,中国地震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地震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总结地震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中国地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对党忠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聚焦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聚焦政治监督,推进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效;聚焦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聚焦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风正气更加充盈;聚焦管党治党,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更加强大。会议认真查找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做到常抓不懈、紧抓不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纵深推进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深化政治建局,确保“两个维护”在地震系统一贯到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严肃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健全严管体系,严防重大项目建设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健全完善选人用人进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抓好以案促改促治,下大力气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坚持勤廉并重,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做到人员配备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让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保障党的中心任务落实。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主持会议并作警示教育通报,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晓晓通报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重点。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出席会议,应急管理部机关纪委副书记魏辉到会指导。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务、纪检、人事干部参加会议。


https://www.cea.gov.cn/cea/xwzx/fzjzyw/5753543/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