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3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组织开展科技活动月主题报告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为进一步增强我所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人员学术交流。76日上午,科技发展部与结构工程研究室共同组织开展科技活动月学术报告。活动由结构工程研究室主任张令心研究员主持,美国斯坦福大学访学归来的杜轲副研究员作了《不确定性在地震工程中的应用》主题学术报告。谢礼立院士等5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报告介绍了什么是不确定性,阐述了不确定性在基于性态地震工程中的应用以及基于性态地震工程的发展、框架及在地震保险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考虑不确定性的地震烈度与地震动参数关系研究以及在烈度快速评估中的应用等有关内容。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围绕不确定性、基于性态地震工程、地震烈度、地震动参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过程中,谢礼立院士教诲年轻科研人员:清晰的概念是科学的基础,做科学研究一定要秉承严谨的科学态度,打牢基础,搞清楚每个概念的内涵和外延。

(杜轲副研究员获得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身份于20161月-20171月赴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Blume地震工程中心访问一年,合作导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Gregory Deierlein。)

杜轲副研究员作报告

谢礼立院士与科研人员交流

 

 

 

科技发展部

2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