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5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627日,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会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北京组织召开验收会,对我所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技术实用化与示范应用项目中地震预警系统技术标准研究课题进行验收。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齐诚副处长和监测预报司彭汉书副处长参加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李山有研究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该课题以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和应用标准化为目标,开展了地震预警技术系统标准体系、地震预警观测仪器技术标准、地震预警台站建设标准、地震预警数据处理技术规程、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标准、地震预警系统运行维护规程、地震预警应用效能评估等七方面研究工作。课题制订地震行业标准8项(其中3项标准已颁布、1项即将颁布、4项通过全国地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初步审查)、技术文件1项;课题发表研究论文19篇;取得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项;培养研究生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