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7/05/05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

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申请指南

 

为了促进地震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设立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题项目: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用于支持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重点实验室建设,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客座研究,共同推动我国地震工程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按照研究所统一部署和安排,根据《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管理实施细则》(工震发〔20171号)(简称《细则》,见附件1),现组织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申报,有关要求如下:  

一、支持范围 

开放研究专项紧密围绕我所和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资助具有较高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其中: 

1、研究方向: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技术 

2、研究方向:地震危险性分析与地震动参数 

3、研究方向:城市及地区地震灾害模拟与抗震能力评估技术 

4、研究方向:工程性态抗震理论与技术 

5、研究方向:工程抗震减震新技术 

6、地震工程领域其它前沿方向 

二、项目设置 

本专项拟资助项目5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执行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三、申请要求 

1、申请者为具备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国内外教学、科研人员,限所外人员。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必须由本专业两名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下列人员不得作为申请项目的负责人提出申请,但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研究: 

    ——已离退休的科研人员 

    ——申请单位的兼职科研人员 

3、项目组成员至少有1名我所在职科研人员。 

4、优先支持使用我所实验室的项目。 

5、优先资助申请者与我所研究人员有合作基础的项目。 

6、研究成果必须至少有1篇、以我所和我所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以本项目为第一资助项目的SCI检索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的标注方式严格按照《细则》要求。 

7、经费预算编制严格按照《细则》要求。 

8、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四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并通过E-mail提交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格式件2 

四、受理时间 

   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519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项目管理 

科技发展部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预算审核和专家评审,并交研究所所长会进行终审。项目评审结果将通过工力所网站公布,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任务书。任务书格式见附件3 

六、其他 

1本指南未尽事项及解释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科技发展部负责。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洪富,0451-8665260918045669058 

E-mailkfb@iem.ac.cn 

网址:www.iem.ac.cn 

3、申请材料寄送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9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邮编:150080  


附件1.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管理实施细则/Uploads/Editor/2022/08/26/63087a3b0e93e.doc

附件2. 项目申请书/Uploads/Editor/2017/05/05/590be9b4e68e7.doc 

附件3. 项目任务书/Uploads/Editor/2017/05/05/590be9c3de96f.doc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2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