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5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上好开学第一课 防震减灾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3/01

      正值开学季,“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工力所站于2017年2月28日为哈尔滨市第四十七中学的学生们上了地震科普知识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以深入浅出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作为开端,工力所科研人员用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防震减灾基本知识,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技巧,同学们都听得非常入神。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实验室,在那里有我国最大的三向振动台之一的模拟振动台和缩放比例的国内一些著名建筑的试验模型。走出实验室,同学们来到工力所展馆,观看了期许已久的微型振动台模拟试验和摇摆墙结构无损倒塌模型试验,纷纷兴奋地用手机记录下模拟过程。充实而又愉快的科普时间很快过去,同学们带着工力所精心设计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笔记本和收获知识后满足的笑容完成了一次有教育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科普讲座


模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