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赴新疆乌鲁木齐市指导安装燃气地震安全控制器
发布时间:2017/01/24

为推进我所援疆项目示范工作进程,2017124日,我所生命线工程研究室杨振宇副研究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为新疆铁路勘察设计院公司新建的商住综合楼安装由我所自主研发的燃气地震安全控制器。新疆铁路勘察设计院公司商住综合楼于2016年建成,是地上23层,地下2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在地面与地下结构之间安装了20个铅芯橡胶隔震支座,16个滑动支座以及8个耗能阻尼器,抗震设防烈度达到8度。根据燃气公司要求,燃气地震安全控制器在监测到地震时,若地面运动的加速度峰值超过设定阈值,控制关闭燃气进户管道上的电磁阀,以确保用气安全,避免因地震造成的次生灾害。

我所科研人员在现场会同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及业主完成了燃气地震安全控制器的安装调试,仪器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