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组织召开“大中城市地震灾害情景构建”项目执行情况检查会
发布时间:2017/01/11

为做好“大中城市地震灾害情景构建”项目工作,201713日,我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大中城市地震灾害情景构建”项目执行情况检查会。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赵明司长、侯建盛副司长,项目负责人孙柏涛研究员出席会议,工力所、地质所、搜救中心的相关专家,北京市地震局、山西省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辽宁省地震局、上海市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的应急业务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六个示范城市基础数据库建设课题负责人和各模型研发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应急司领导和项目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对每个课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汇报结束后,应急司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明司长希望大家开阔思路与其它部门(如气象局)开展合作,在数据脱密的基础上,尽量收集基础数据,完善基础数据库建设。尽快集成情景构建系统,并在某个示范区进行应用测试。围绕项目设定的总目标,阶段性地针对几项重要目标进行重点研究,快速进行成果应用。项目负责人孙柏涛研究员要求各课题间做好衔接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集成系统平台。

              

科技发展部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