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8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德强中学走进工力所地震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17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震科普大会和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提升青少年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寒假期间,我所面向中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2020117日,德强中学初中部201860余名学生走进工力所地震科普基地。在工力所展馆,张昊宇副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关于防震减灾的讨论》科普报告,从地震现场到地震成因,从地震预报到震前设防,从地震预警到震时应对,张昊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故事展现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了解到抗震设防工作的重要作用,掌握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地震预警系统演示实验,亲身体验了砖混结构抗震机理演示试验、摇摆墙—框架结构体系模型。张昊宇结合理论与试验,为同学们打开了地震工程和防震减灾领域的科学大门。在地震模拟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逼真的微缩建筑实验模型和地震模拟振动实验台,听取吕雪峰老师专业性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