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召开年度进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13日,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项目 “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8YFC1504400)的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项目参与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基础研究处处长齐诚、项目责任专家高孟潭、黄世敏以及我所所长孙柏涛、科技发展部主任温瑞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和科研骨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戴君武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研究目标和年度总体进展情况。项目所属六个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课题的年度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各课题本年度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以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下一年度研究计划等。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课题进展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与课题承担人员就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给出了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的具体建议。齐诚处长和高孟潭研究员分别代表项目主管单位和咨询专家组肯定了本项目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建议项目继续朝着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方向推进。项目成员对与会专家的建设性意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一定会按照既定方案,进一步加强各参与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协作关系,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既定目标,使项目成果早日切实应用于我国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训练和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