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地震应急: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工程结构震害机理分析科考组现场工作简报(一)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深化对2019年6月17日四川长宁6.0级地震的科学认识,获取科学基础数据,中国地震局成立了长宁地震科学考察指挥部和考察队,由我所组建了工程结构震害机理分析科考组。2019年7月11日,科考组按照科考指挥部要求,对长宁县双河镇、硐底镇的典型建筑物震害进行科学考察。

       科考组重点调查了硐底镇综合文化站、硐底镇便民服务中心、硐底镇中心学校(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双河镇中心学校(教学楼、教师公寓)、文庙(省级文物保护建筑)以及部分民房等典型建筑物。上述房屋多框架结构、砖混结构,其震害现象主要为框架结构的填充墙严重破坏、女儿墙开裂和砖混结构的承重墙斜裂缝、女儿墙塌落、突出屋顶楼梯间破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