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0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召开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子课题“多模块高温堆核岛厂房桩基试验”的试验技术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了确保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多模块高温堆桩基及抗大飞机撞击分析研究’顺利实施,探究非基岩场地核岛桩基水平地震承载力及抗震设计方案,2019629日,我所在北京园区组织召开了子课题“多模块高温堆核岛厂房桩基试验”的地震模拟振动台试验方案论证会。我所李山有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景立平研究员和技术负责人王涛研究员以及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防灾科技学院、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40余人参会。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景立平研究员主持,技术负责人王涛研究员介绍了不同场地下桩--结构相互作用及减隔震技术试验方案,与会专家对试验方案进行了充分、详细的讨论,一致认为试验方案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