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牵头申报的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9/01/16

根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议程办字〔2018〕26号),我所牵头申报的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地震预警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负责人:李山有)和“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负责人:戴君武)2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经费达4277万元。另有一个重点专项课题“地震保险承灾体易损性模型研究”(负责人:曲哲)获得资助。截至目前,我所2017和2018年度牵头承担的项目共计获批立项4项,立项经费总计7526万元,位居中国地震局系统第二。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致力于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是当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科技计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