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1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5

2019年1月4日上午,我所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所领导孙柏涛、李明、张孟平、李山有以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李山有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江明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科技产业现状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制度、工作机制、确权流程、资产处置程序、创业服务体系等,并针对我所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建设、专利转让与技术入股、科技人员离岗创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会议认为,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是我所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所要按照国家和黑龙江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标准,进一步完善转化体制和配套制度,构建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高速路”,梳理现有知识产权和方法技术的转化潜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尽快开拓我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局面。

李山有副所长还向会议通报了一行三人在1月3日到黑龙江省科技厅拜访刘爱丽和于立河副厅长以及成果管理与推广处、基础研究处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