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牛之俊赴工力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6日,为推进我所科技体制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一行到我所调研指导工作。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工力所科技体制改革进展工作汇报,与工力所干部职工代表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牛之俊对我所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我所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机遇,抢占科技领域制高点,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

下午,孙柏涛所长主持全所职工大会,李明党委书记向全体职工通报一年来科技体制改革进展情况。

胡春峰指出,我所的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努力下,虽步履艰难、荆棘丛生,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工力所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百舸争流的严峻形势对工力所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紧迫感,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改革工作中。改革工作要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在整体推动的基础上,抓住宝贵机遇,将改革继续推向前进。

牛之俊对我所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作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紧紧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决把中央、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牛之俊对我所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直面现实、心向未来。清晰认识和发掘工力所自身优势,通过改革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二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地迈开新时代改革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工力所全体干部职工应上下齐心,再现辉煌将指日可待。三是要营造科学自由的学术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四是聚焦科学研究、技术研发这一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每一位地震工作者的作用,共同推动研究所向好发展。五是不断提升研究所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防震减灾服务人民群众是地震系统的立业之本,工力所要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共享改革硕果。

孙柏涛最后代表全体干部职工感谢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工力所人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发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改革进行到底!我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调研。



牛之俊一行在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我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