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首届“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者学术论坛在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年11月2日-4日,第十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期间,举行第一届“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者学术论坛专场。美中基金会理事董伟民、理事王自法,恢先基金会理事长齐霄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孟平,理事薄景山、杨学山、陈国兴、袁晓铭,办公室副主任刘伟、陈洪富,以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建民参加了本次论坛。齐霄斋和董伟民分别致辞,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已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基金会将会继续支持和关注获奖者的研究工作,期望“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能继续激励获奖者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论坛邀请从事土动力学及地震工程领域研究的15位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者作报告,交流获奖后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他们分别为北京工业大学赵密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唐贞云副教授,浙江大学周燕国副教授(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唐亮教授、温卫平博士,清华大学黄杜若博士、王丕光副教授,我所胡进军研究员、陈龙伟和李兆焱副研究员,四川大学范刚博士,江苏省科技大学王炳辉副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曹振中副教授,江苏大学金丹丹副教授和河海大学张宁副教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的资助,为自己的学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为后续的研究提供了莫大的鼓励,他们将努力继承和发扬我国地震工程奠基人、已故学部委员(院士)刘恢先教授的优良学风,为地震工程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纪念中国地震工程学奠基人、已故学部委员(院士)、我所创始人刘恢先教授,弘扬“严谨、求真、博学、创新”的科学精神,2002年在中国和美国分别成立了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和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成立以来,两基金会致力于积极推动和组织地震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学术活动,设立奖学金,表彰从事与地震工程相关研究的优秀研究生。自2006年至今,已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等的100位优秀研究生获此殊荣。

   

齐霄斋理事长致辞                                                 董伟民理事致辞


  

为报告人颁发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