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张昊宇:

地震来了要记住“伏地、遮挡、手抓牢”


发布时间:2018/09/05

讲解地震防护及自我保护知识


本报讯(实习生李欣欣记者董元涵文/摄)活动现场,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的张昊宇为居民解答关于地震的防护及自我保护知识。居民李女士问道:“5月末松原地震时,把我们都吓到了。还有人和我们说凌晨4点的时候还会有余震,弄得我们都没敢睡,到后来却没发生,余震真的可以预测吗?”张昊宇解释说,关于地震,有很多谣言,不要听信地震谣言,如动物行为异常并不代表真的是要地震,就像每年开春,蛤蟆冬眠结束时都会上街。

现在,我们重点应做好防护及自我保护措施,选择正规设计建造、具备一定的抗震能力的房屋。地震时不要慌,不要马上跑,防止被砸伤。要记住“伏地、遮挡、手抓牢”,等摇晃停止后,迅速有序撤离。不要坐电梯,更不要跳楼。


文章来源:

http://epaper.hljnews.cn/cb/20180903/378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