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9 日
最新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人民网: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启动吉林松原5.7级地震应急响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 5月28日01时50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27度,东经124.71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中国地震局启动三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28日凌晨,位于哈尔滨的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工力所相关人员在被地震晃醒和接收到地震三要素信息后,按照研究所地震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工作。科技发展部迅速落实前往地震现场的专家和车辆。孙柏涛课题组成员陈相兆在家里迅速开展地震灾害评估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提交了地震烈度快速评估结果、人口密度分布、重点目标分布图、道路交通分布图等图件。强震动观测研究室(国家强震动学科中心)主任马强迅速从家里赶往办公室,与北京东燕郊的国家强震动学科中心值班人员解全才,协同开展强震动观测数据应急处理工作。在接收到吉林省地震局上传的强震动数据后半小时内,即向上级部门提交了仪器地震烈度分布图、峰值加速度分布图、峰值速度分布图、加速度反应谱等图件。

28日早晨,工力所所长孙柏涛带领相关科技人员,分乘3辆汽车,从哈尔滨赶赴松原地震现场,支援吉林省地震局的地震现场灾害调查与烈度评定工作。(苏靖刚、于跃)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http://hlj.people.com.cn/n2/2018/0528/c220024-31634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