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28 日
最新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我所启动吉林松原5.7级地震应急响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2018年5280150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27度,东经124.71)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中国地震局启动三级应急响应。

28日凌晨,我所领导、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在被地震晃醒和接收到地震三要素信息后,按照研究所地震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工作。科技发展部根据孙柏涛所长和李山有副所长指示,迅速落实前往地震现场的专家和车辆。孙柏涛课题组成员陈相兆在家里迅速开展地震灾害评估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提交了地震烈度快速评估结果、人口密度分布、重点目标分布图、道路交通分布图等图件。强震动观测研究室(国家强震动学科中心)马强主任迅速从家里赶往办公室,与远在北京东燕郊的国家强震动学科中心值班人员解全才,协同开展强震动观测数据应急处理工作。在接收到吉林省地震局上传的强震动数据后半小时内,即向上级部门提交了仪器地震烈度分布图、峰值加速度分布图、峰值速度分布图、加速度反应谱等图件。

28日早晨,我所孙柏涛所长带领黄勇、张昊宇、闫培雷、周宝峰、陈永盛、陈相兆、单振东等科技人员,分乘3辆汽车,从哈尔滨赶赴松原地震现场,支援吉林省地震局的地震现场灾害调查与烈度评定工作。



科技发展部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