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4 月 26 日
最新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日本工程院院士和田章(Akira Wada)教授来我所访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9

201854,日本工程院院士、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 期刊编委和田章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4日上午和田章教授为我所科技人员作了题为“Recent earthquakes and next concept for earthquake design”的报告,孙柏涛所长主持了报告会。 和田章教授介绍了他在20162月台南地震和4月熊本地震后赴当地进行震害考察的情况,鼓励广大研究人员和结构工程师改变20世纪所使用的抗震设计理念,发展新的抗震设计概念以适应21世纪地震工程发展的需要。参会人员就地震工程未来趋势等相关问题与和田章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4日下午,和田章教授与我所部分青年科技人员进行座谈。

和田章教授是2011Fazlur R. Khan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一直专注于结构抗震设计和建筑减隔震研究,是日本结构工程领域的顶尖专家。和田章教授对日本政府和学术界的联系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田章教授自1989年成为东京工大学教授以来,先后担任日本隔震协会会长、日本建筑学会会长、日本科学理事会会员、日本减灾学术网的执行理事,并在2010年成立了《CTBUH Japan》。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科技发展部

201858